☆勿忘我★

金光瑶——不修仙的我,请叫我孟丞相小番外

未曾与阅读众相遇的孟丞相,由于之前提前完成了公务,愉快的哼着小曲独自享受郊外新鲜空气,手上拿着一个孩子送的糖葫芦,默默思考,午饭回城后吃什么好,但是很快感知到修罗场成员达到现场,忍不住啧一声,算了,早该习惯了,起码,修罗场成员还没到齐不是吗,人生没有完美的事,孟瑶在心里为自己打气。

不完全修罗场成员陆陆续续到达,脸皮不够厚的,还找借口说是偶遇,脸皮已经没有的,连借口都不找,发出成人的夜间邀约,然后被其他人揍。

孟瑶已经能做到视若无睹了,坐在他们布置好的野餐桌边,捻起自己喜欢的点心,嗯,味道一如既往的好,午饭不用回城了。修罗场见状立刻抢夺距离他最近的位置。

但是很快,他们就发现野餐桌变成了黑洞,立刻将孟瑶远离,但是没用,所有人都被吸进了黑洞。

观音庙

金光瑶推开蓝曦臣,与聂明玦被封棺时,庙顶出现了黑洞,如同下饺子般,掉下一连串人,全都压在凶尸聂明玦身上,而孟瑶身为众人保护对象,自然是稳稳地坐在人堆的顶端,感知到符文仿若断开联系般,心里不由地一沉,但是这才有意思啊。

孟瑶挥手打掉修罗场中有人占便宜的手,直接跳下去,无视身后一连串“瑶瑶,你慢点别摔倒。”“瑶瑶,等等我”“瑶瑶,我抱你下去啊。”....

站到还有一口气金光瑶面前,又看看那具凶尸,还有棺木,迟疑了下开口,“另一个世界的我?你这是被陪葬了吗?来个治疗”

修罗场瞬间暴动了,是谁?是哪个混蛋?哪怕是另一个世界的孟瑶,他们也决不允许。注意到那具凶尸,凡人界表示不认识,修仙界的则认出了是赤锋尊聂明玦。

当中一位和尚,道一声阿弥陀佛,其余人员让开场地,一位医者已经再救金光瑶。“你们要对我大哥做什么?”聂怀桑看到这些人心生不好的预感。修罗场们才懒得理会,拦住在场的其他人。

“死和尚快动手。”“就是,快点,竟然想和另一个世界的瑶瑶殉葬,做梦。”“没错,快点。”修罗场们群情激愤,要不是技能不对口,他们一定先宰了他,不,是千刀万剐。

和尚一脸慈悲神圣,开始超度,聂明玦自然是要反抗的,但是不好意思,你以为和尚心灵一如表象吗?想太多。几粒佛珠过去,聂明玦被迫躺地。

已经让金光瑶情况稳定下来的医者见他们磨磨叽叽地还没好,直接推开众人,一瓶化尸水浇上去,见效果不大,正要换一种,和尚眯了下眼睛,立刻尽全力,立竿见影,聂明玦很快就被超度了,医者失望地收回瓶子。

聂怀桑想要阻止,不好意思,在被认出他是聂明玦弟弟时,他就天然吸引了修罗场的仇恨值,总有其他人帮忙,但是修罗场即使是凡人,都不是一般的棘手,很快被揍鼻青脸肿,还中了好几种秘药。

孟瑶已经从金光瑶那里得到大概的消息,有意思,“全都停手吧。”魏无羡蓝湛等人就看到那些危险人士全都乖乖停手,围在孟瑶身边,然后他们错愕地才发现那群人中不少人是凡人,而另一个世界的孟瑶也是凡人。

孟瑶没掩饰,“没错,我就是凡人,曾有人给我算过卦,不修仙,权贵一生,修仙的话,另一个我已经验证了呢。”回去后一定要问问陛下,他是不是真的会卜卦。

交换了信息,“所以你是魏无羡?”孟瑶有点不可思议,莫玄羽,回去后注意下,指不定鬼道上有点天赋,到时候让阿羡看看。

“你和含光君是道侣?”修罗场有人注意到了。

魏无羡点头了,孟瑶不由地对自己世界的魏无羡怜爱两秒,看来很快就可以喝到喜酒了,至于阿羡对蓝家敬而远之,听听对面魏无羡讲的故事,呵呵。“不准下药,不准混淆记忆,不准威逼。”阿羡可是他难得的朋友,他还是希望他能圆满的。

修罗场们纷纷表示,不会的,相信他们,绝对不会做的如此粗糙,他们只会安排机会,多多增加他们偶遇的机会。孟瑶点头,无视了修罗场们眼中的不怀好意,他自己还是单身呢,管不了那么多,转头讲述了自己世界的魏无羡功绩,还顺便讲述了他们的世界的不同,无视另一个自己与蓝曦臣相视沉默。

魏无羡听到另一个自己受万民敬仰,亲人还在,还能光明正大的为鬼道收徒弟,也不由得羡慕。他这边鬼道终究是邪魔外道。蓝湛抓住魏无羡的手,魏无羡很快就收拾好心情,看向孟瑶身后的人,有些好奇。

"他们啊,"孟瑶十分淡定,“我的爱慕者,致使我单身的罪魁祸首,我早已习惯的修罗场,这些人不是全部。”

所有人看向孟瑶,厉害了,连一直扮演沉默者的金光瑶和蓝曦臣也不由得侧目。在场的就有十来位,这还不完全。那些人从通神气质来看绝对不是简单人物,在听到孟瑶的话后,还十分高兴,“阿瑶这是首肯我们的追求了?”“习惯,习惯了的。”这代表他们不是一头热?开心,至于没来的人,管他们去死。

金光瑶开口,“帮我渡岛,我所知道的修仙界的事都可以告诉你,包括很多的秘密。你需要的,对嘛。”金光瑶无视了蓝曦臣,既然说二哥不用叫了,那就这样吧,我也不想再见到你。

这样的好事上门,孟瑶自然同意,另一个他做了多年仙督,知道的肯定很多,包括一些不传之秘,帮他渡岛小意思,大方表示还可以帮他接上手臂,若还有要带上的人,他也可以帮忙。

至于反对的人,聂怀桑昏迷中,孟瑶给了魏无羡解除身体隐患的办法,金光瑶也立誓绝不回中原,忘羡夫夫沉默,蓝曦臣沉默,有意见也被无视,金凌自然是希望小叔叔活着,至于江澄,孟瑶回头,修罗场中修仙者为他讲述他姐姐的事,过得很幸福,并且孟瑶也表示不会为难金家,会帮他姐姐(实则那个世界江厌离一个弟弟是宗主,一个是王朝实权人物的夷陵老祖,谁敢惹)。江澄自是当没看到。

达成协议后,孟瑶十分满意,修罗场成员立刻将人送走,见孟瑶很高兴,便告诉金光瑶,那个岛上有银矿,还送他一份详细地图。

金光瑶不由感慨另一个自己真不是一般的厉害呢,哪怕是凡人也能让那么多厉害的人围绕在他身边,还占据主导位置,他也要努力了呢,立个目标,比如在这个岛上建立一个国家。苏涉看到宗主燃起斗志,也十分高兴。

交易达成那一刻,孟瑶和他的修罗场就回去了,孟瑶很快就头痛起来,之前没来的修罗场来了,而之前的修罗场要去找聂家麻烦,还有人查探起阿羡的行程。他头都大了,算了,反正不是他倒霉不是吗?他只需要愉快的享受难得的假期就好

今天又是风平浪静的一天呢

评论(14)

热度(56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