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勿忘我★

金光瑶——不修仙的我,请叫我孟丞相09

青萝咽下口中的瓜,大佬谈恋爱果然非同凡响,相互有好感,还能毫不留情相互捅刀子,大佬果然是大佬。“所以你还单身吗?”

孟瑶点头,看到青萝那少女心表情,“你想太多了,单身可不是因为他,我这人薄情的很,或许他当初占据了比较特别的位置,他若活着,或许会有其他结局,但是他死了,死人在我心里占不了太久位置。若不是到了这里,我都快遗忘他长什么样了。”

孟瑶坦言自己的薄情,他都太多的事情,太多的责任压在身上,太多的事情需要去解决,死了便代表要被他遗忘,他也是如此和下属说过,但是下属哭喊着认为自己太温柔,一定会想尽办法活着。

魏无羡想起名列第一未解之谜,孟丞相为何单身,还有赌金位列第一赌约,孟丞相何时成亲或者收个小侍。“丞相大人,你会收个小侍吗?”

神来之笔,惊得众人看向魏无羡,不明所以,不过这意思是,孟瑶还是童子身?众人看向孟瑶。

孟瑶显然知道那份赌约的,“魏尚书,最近手头紧?”

魏无羡十分诚恳,“这不是赌金太吸引人吗,这赌金已经是天价了。”魏无羡为众人解释了赌约,“赌金已经达到百万之巨,据说还在涨,我很心动。”

魏无羡本以为孟瑶不会回答,本就是突然想起,但是孟瑶回答了,“答案是有生之年系列,成亲,我至今没遇到心动的,或者说是合适的,至于小侍,我还不想收小侍的当天就听到他的死讯。”

魏无羡也想起了孟瑶那剽悍的仰慕者们,不由地心有戚戚点头,他可没少被那些人找麻烦,直到他天南海北查案,和孟瑶联系变少,他才躲过这些麻烦。如果孟瑶真决定找个小侍,那些人绝对会自荐枕席,或许还会内部厮杀一通,真实厮杀,你死我活的那种。

“丞相大人,为了王朝的安定,你还是保持单身吧。”魏无羡看向丞相,佩服对方,对孟瑶或许可能存在的伴侣,心生怜悯。

孟瑶并不是很在意,他从来不觉得孤单,也不觉得一个人有什么不好。

看到青萝和众人好奇样子,魏无羡掏出水镜。“魏尚书小金库很足啊,我记得这份水镜可是天价。”孟瑶一眼认出那是他最后一次女装留影水镜,这水镜不足十份,价格格外高,几乎都在他爱慕者手上。

“我就是倾家荡产也买不起,之前不是查抄一批贪官吗,这份留影水镜是从密室里查抄出来的,之后我向陛下讨要的。”

那是大局已定,有人献上了发明留影水镜,陛下十分喜欢,想为打天下过程中披上的马甲做个纪念。女装大佬孟瑶自然也没逃过,不过孟瑶也准备封存一些马甲,那些马甲都代表着一些很有意思的往事,也就同意了。

身着女装孟瑶在搭建的水面舞台上,跳了一支舞蹈《雨霖铃》,水影便是这次舞蹈的影像。

魏无羡将留影水镜,置于空地上,水镜便自己播放起来。

罗袖动香香不已,红蕖袅袅秋烟里。轻云岭上乍摇风,嫩柳池边初拂水。

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。荣曜秋菊,华茂春松。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,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。众人是被真真正正惊艳了,甚至连呼吸都忍不住轻下来,唯恐惊扰了他,哪怕知道那是水镜留影。直到水影结束,众人都没能回神。

“好看吗?”魏无羡终于满意看到【蓝湛】的脸色一瞬间有变化,“这支舞蹈,当时有人误入,后来有人献上一国十城,条件便是只要为他再跳一支舞。”

理解理解,十分理解,青萝深表理解。

“我拒绝了,也说明了我的性别。”既然决定封存马甲,就不会再披上。孟瑶拒绝了,陛下对此也只是沉默。

“但是他还是献上了一国十城。成为你修罗场中的一员。”魏无羡想到丞相那修罗场就发憷,明明大多是凡人,但是不是一般的恐怖呢。

“所以我依然单身啊。”孟瑶叹口气,他有好感的又不是没有过,但是那群人总能在他底线内将人调离,他的好感又没有特别深到为对方解决一切麻烦的程度,之后也就一直单着。



真*孟*倾国倾城*瑶登场

这个灵感来源于B站上看到唐诗逸女神的舞蹈,麻麻,我看到了仙女,啊啊啊,好看的我掉坑底出不来

评论(13)

热度(64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